我叫刘沛松。
我只想让你不后悔。
QQ:1466576561
新浪微博ID:刘沛松piraeus
微信:lpsetc

罗琦。中国摇滚第一女声。最近因为《我是歌手》让很多不听摇滚的人喜欢上了她。很久以前我就关注过她。现在因为一个综艺节目火了,我一方面为她高兴,另一方面为她悲哀。
罗琦的经历很多人都已经百度过了。在她的眼睛瞎掉之前,她也是很有名的,不过,那之后的罗琦,她的音乐才开始走向巅峰。
失掉一只眼睛的罗琦并没有沉沦,当年,指南针乐队就出了他们的第一张专辑《选择坚强》,这张专辑在市场上也赢得了很好的销量。1995年前后,罗琦还为ChannelV的一档中文节目作过一段时间的嘉宾主持,那时,很多人都被这个选择坚强的女孩深深地打动了,罗琦眼罩纱布、戴着墨镜的形象也深深地留存在很多歌迷的脑海中。然而,人们并不知道,这时候的罗琦也选择了另外一种生活,她开始吸食毒品。
从吸毒开始,罗琦命运里最黑色的部分,也是最美好的部分开始了。如果没有这段令人作呕的经历,罗琦的歌声里一定比现在要少些什么。
就拿《我是歌手》来讲,现在她唱的《随心所欲》比以前更加丰满,不知是因为老了,再或是怀了孩子,高音确是没有以前出色,可是内容变了。
上一期《我是歌手》罗琦翻唱了Bob Dylan的《knock on the heavens door》,这个歌gun n' rose的版本最出名,甚至好过原唱。再有就是艾薇儿的版本,艾薇儿的版本是烂到极点的。罗琦的版本是独特的,和他们的完全不同。
罗琦此时是幸福的,她不会再有戴墨镜,甚至把自己的假眼毫无保留的给大家欣赏。她变了。不过依旧不羁。
她最有名的就是《回来》,黄绮珊和梁博都翻唱过,好的声音是不怕对比的,一对比就知道区别。罗琦真的不愧中国摇滚第一女声。
罗琦的声音没有吴虹飞的空灵,但是她略微沙哑的音色你值得一听。

评论(2)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