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叫刘沛松。
我只想让你不后悔。
QQ:1466576561
新浪微博ID:刘沛松piraeus
微信:lpsetc

散文集《最后的字迹》卷一:芃芃


数学课。高中必修三。讲的是算法的初步。无聊。于是在班主任的目光下眺望窗外。大窗户或是门窗。
从后门窗望出去,是九班的班主任介绍和九班的班规班训。 九班的班主任姓魏。魏老师很严,总是能听到他对他班同学大吼大叫。实际上,他对外班同学足够和蔼。比如对我。每次见面都淡淡一个微笑。若是我再礼貌地说声“老师好”,他又会很高兴的样子,答一声“哎”。 只是有一次,亲眼目睹他打他班的学生,之后我便对他抱有极藐视的态度,因为自己也感受过被班主任打的感觉。三个耳光,之后我就再也不听数学课了。这次考试,数学150分的卷子只得了80分。也说不清是不是因为这个关系,但至少自己心里有一面镜子,照出了自己罪恶的私密想法。
大窗户的外面是假山,人工湖和一堆的楼。 楼有三个高的,两个矮的。高的是住人的,不过看上去却一片死寂,阴森森的。矮的楼一个是宿舍,一个是食堂。现在在上课,这两个楼应是少人的可是一片生机。或许,这真的和食堂里飘出的炒菜味道无关。
在这个学校初中念了三年,高中又近一年,一直想去宿舍里住一住,却未曾实现。所以,我坚持上大学的一个原因就是想住宿舍。有时候,我们真的只是孩子。因为我们的梦想都只是为了实现一个小小的愿望,而其余的那些所谓的豪言壮志都仅仅是一堆废纸。
前些天,学校的杏花开了,不过一场雨后,杏花就落了。淡粉色的花瓣铺了一地。看着那满地落花便不由自主地从心里淡沲出一种悲哀,或是无奈。之后再跑去看地上那层落花,发现上面多了一道车痕。于是在心里骂了一声,然后回班了。
还有人工湖,假山和凉亭。人工湖的水是浑绿的,盛夏还会冒出一股刺鼻的味道。假山上有很多垃圾。凉亭中心奇形怪状的石头也早已斑驳不堪。
其实,学校里我所能眺到的这些本是很有情趣的东西都足够恶心,可是我依旧厌恶那些整齐的挡住远山和江水的楼。
至于为什么,我问过我自己。自己说不为什么。

评论
热度(1)